特殊党费诠释98岁老教授赤子情怀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浏览次数:12发布时间:2023-03-22

本站讯 “周文定老教授生前再三叮嘱儿子,一定要将这笔特殊党费上交组织。”3月21日,中共宜春学院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黄德辉向学校党委组织部转交了1258.6元特殊党费,兑现了宜春学院退休教授周文定老先生的遗愿,诠释了他对党和人民的赤子情怀。

周文定1925年10月出生于江西瑞金,195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66年。周文定以充沛的精力投身教育事业30余载,他积极乐观、辛勤耕耘、潜心钻研,对中国文学方面的研究有众多心得体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1958年4月,周文定被评为宜春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他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对党忠诚,无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退休后,都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心里始终装着党和国家,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2023年1月18日,周文定教授与世长辞,享年98岁。去世前,他再三叮嘱儿女,一定要把这笔特殊党费上交给组织,他以缴纳最后一笔党费的形式履行了作为党员的最后一次义务,用一生践行着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誓言。

该笔特殊党费将按照党费交纳的有关规定,逐级上交。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