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简介

(2019年1月更新)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以下简称离退休处)是校党委、行政服务管理全校离退休人员的职能部门。
离退休处的基本职能是: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好上级组织和学校有关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听取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和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浓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良好氛围;做好老干部党建和老年体协、关工委、老年科协、老年诗书画协会等组织协调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外出学习交流和参观考察活动;做好离退休人员健康检查和医疗保健的服务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节日走访慰问、生病住院探望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来信来访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治丧事宜和抚恤工作;做好老干部活动室管理工作;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工作;承办上级组织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处的工作目标是: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截至2018年12月底,我校有离退休人员427人,其中离休干部5人,退休干部343人,退休工人79人。我校有北校区、西校区和校本部3个老干部活动室。设立老干部党总支1个,下辖地厅级离退休党支部、北校区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北校区教学离退休党支部、西校区离退休党支部、校本部离退休党支部和桔园新村离退休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党员232人。此外还设有关工委、老年体协、老年科协、夕阳红艺术团和老年诗书画协会等5个业务活动机构。
离退休处有工作人员7人,其中处长1人,副处长1人,享受副处级待遇1人,科长2人,干事2人。
办公地点:校本部办公楼一楼112/113/114室。
联系电话:07953202176/32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