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里学党史 红色基因永传承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浏览次数:141发布时间:2021-10-15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激励青年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在重阳节当日,宜春学院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访谈、看望慰问、义诊送健康系列庆祝活动,以别样的方式欢度建党百年的重阳节。

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和老一辈的艰苦奋斗密不可分,10月14日上午,宜春学院举办了“传承红色精神 奏响青春华章”党史教育专题访谈,邀请老教授、老专家代表和青年师生座谈,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

访谈中,红军后代候守本老教授讲述了他父亲的抗战故事后坚定地说:“作为烈士后代我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最好的见证是:从1958年的第一封入党申请书到1979年正式入党,候守本教授共递交了32封入党申请书。老专家代表杨健用“家国、尊严、无我、感恩、传承”五个关键词讲述了电影《长津湖》背后的精神。思政课教师代表邓超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形式,更好把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脚踏实地的实践。青年教师代表左亮与现场师生一起,回顾了新冠疫情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温度和中国力量。现场师生举起右拳宣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时代青年学生代表杜伊婷说:“我们青年人要接过先辈的接力棒,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贡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下午,宜春学院校领导来到北校区,看望慰问了老干部、退休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学校还为老同志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发放了抗疫健康包。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