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践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浏览次数:112发布时间:2021-05-17

本站讯(通讯员赵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6日,我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践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湘东(萍乡)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湘东独立师历史陈列馆。



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展厅里,老同志、党员干部怀着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走进陈列。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陈列主题为“红色安源,工运旗帜”。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一份份实的历史资料、一幕幕还原的真实图景前,全体老同志、党员干部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认真观看陈列的实物、图片和文字资料,认真聆听一段段历史介绍,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岁月,回顾毛泽东、李立三、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安源路矿工人艰苦卓绝的历程。

在湘东(萍乡)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湘东独立师历史陈列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献身精神,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的艰难岁月和英雄情怀。

革命先辈的事迹深深的感染激励了老同志、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走过的这一百年是苦难辉煌的一百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浴血拼搏、不懈奋斗的一百年。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强大力量以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宜春学院的事业发光发热。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