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60周年办学经验总结大会暨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第一号)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网站浏览次数:157发布时间:2018-04-20

宜春学院60周年办学经验总结大会暨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18-04-20

沧桑砥砺,春华秋实。2018年,宜春学院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学校60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宜春人民的深情厚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外友人和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栉风沐雨,弦歌不辍。宜春学院肇始于1958年成立的宜春大学。2000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原宜春师范专科学校、宜春医学专科学校、宜春农业专科学校、宜春职工业余大学合并升格为本科大学;2007年,学校以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2011年,学校批准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2015年,学校批准为江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之一。60年来,一代代宜春学院人以极大的教育热情,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10万余名毕业生。一大批杰出校友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已成为社会各界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过60年的发展,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大幅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和较高的社会声誉。目前,学校拥有本部和北校区两个校区。学校占地面积1364765平方米,有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和留学生)19000余人。现有教职工1409人,其中,专任教师1026人。学校聘请“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和杰出校友陈仙辉院士等100多位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学校设有18个教学院、74个本科专业,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点)2个,形成了以教育学、医学、农学为主,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站在新起点,走进新时代,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价值取向,坚持依法治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文化荣校;坚持立足赣西、服务江西、面向全国、面向世界,致力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有系统理论知识、有较强实践能力、有良好人文科学素养、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实现更名宜春大学的强校梦而不懈奋斗!

继往开来,续写华章。2018年10月20日,是宜春学院海内外校友及全体师生的共同节日,将迎来宜春学院人寻根溯源、感恩联谊的重要际会。教书育人,基业长存;立德树人,事业常青。60年筚路蓝缕山重水复,60年风雨兼程柳暗花明。建校60周年是宜春学院总结经验、继承传统、再创辉煌的重要节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热切期待海内外校友在2018年金秋时节重返母校,重叙师生情,重温学子梦;我们竭诚邀请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外友人届时拔冗莅临,同忆风华岁月,共谋发展大计,续写教育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宜春学院

2018年4月20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