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网站浏览次数:168发布时间:2016-07-01

本站讯 6月30日上午,宜春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肖华茵、李雪南、胡国瑞、龙进、彭外生、曾晓春、余新卫,罗政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教学院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学院党委、党总支委员;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

肖华茵发表讲话

李雪南宣读表彰决定

胡国瑞主持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雪南宣读了《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度优秀党组织、先进个人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全体与会校领导对受表彰的单位与个人进行了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袁海波进行经验交流

张兴亮发言

随后,图书馆馆长袁海波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经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兴亮代表先进个人进行了发言。

会上,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心系师生,勤奋工作、甘于奉献,严守纪律、弘扬正气,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肖华茵回顾了建党95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岁月,他指出,事实已反复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中国人民前所未有地拥有强大的前进定力,也前所未有地拥有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回顾学校一年来的发展历程,肖华茵指出,在江西省委、宜春市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取得了不少骄人的成就。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校符合条件的教学院成立了二级党委,标示着学校管理重心进一步下移。学校转型发展不断深入。学校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实施方案》;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有序推动,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品牌效应;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科研立项情况在全省同类高校中排名前列。学校基础与环境更加优化,校园环境有了大的改观,学校师资队伍结构与水平大为提升。逐步建立起了有宜春学院品牌特色的青年活动。

为了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有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肖华茵对全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坚持党员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二要深入推进学校依法治校的进程。三要扎实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四要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五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

最后,肖华茵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主动适应教育改革新常态,积极投身改革的浪潮,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率先突破,努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的新局面,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国瑞在总结时指出,要深刻领会肖华茵同志的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突出重点抓好组织建设,要强化领导和落实责任,为推进宜春学院转型升级和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