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工作职责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60发布时间:2016-11-06

    1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好上级组织和学校有关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听取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和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浓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良好氛围。
2.制定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实现服务与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3.按照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的原则,与各教学院、校直各单位密切协作,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与管理工作。
4.做好老干部党建工作,组织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学习、文件阅览、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等。按照有关规定,对参加活动有困难的老干部,上门送达文件或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5.与各教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配合,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离退休人员余热。
6.做好老年体协、老年科协、老年诗书画协会等工作,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7.做好离退休人员外出学习交流和参观考察活动。
8.做好离退休人员健康检查和医疗保健的服务工作;做好老干部家访和节日慰问工作;探望常年居住外地的老同志和生病住院的老同志。
9.做好离退休人员来信来访工作,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10.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离退休人员治丧事宜和抚恤工作。
11.做好老干部活动室管理工作,创建良好的学习和娱乐环境。
12.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政策水平,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热情耐心地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编制部门经费预算和各种工作报表。

13.做好上级组织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