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何杰 刘艳红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网站浏览次数:360发布时间:2015-09-11

本站讯(记者 何杰 学生记者 刘艳红)为庆祝第31个教师节的到来,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9月9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肖华茵、龙进、彭外生、曾晓春、李明斌、蒋钰、周瑾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新卫,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罗政出席了表彰大会。各教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龙进主持。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外生宣读了表彰决定;会上,对校龄满35年和30年的教职工分别进行了表彰和表扬;对2015年科研工作先进个人、2014~2015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随后,校领导为受表彰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下来,获奖教师代表、生科学院周国华老师发言,他表达了获得表彰的喜悦,以及对自己在宜春学院从事教育工作感到无比自豪的感情,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定信念,不断学习他人的优秀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

学生代表、音乐舞蹈学院沈优在发言中代表全校同学,向所有孜孜不倦、耕耘在教学科研展现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教育工作者和曾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离退休老同志、老教育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讲话中,肖华茵围绕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教师队伍建设”的大会主题,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们做德艺双馨的名师。广大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带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学生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做习总书记号召的“四有”好老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二是希望教师们做遵纪守法的楷模。依法执教是教师的职业底线,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谨言慎行,不能让言行失范,更不能违法乱纪;要廉洁从教,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规定。三是希望教师们做教学、科研的能手。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要教学、科研“两条腿走路”,做到“立足教学搞科研、搞好科研促教学”;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用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最后,我校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责编:罗曦)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