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再获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浏览次数:19发布时间:2024-03-06

近日,省教育厅关工委印发《关于全省高校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审结果的通报》,校关工委获“2023读懂中国”优秀组织奖。其中,我校选送的的微视频作品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征文作品获三等奖2项。

此次活动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关工委积极响应上级精神,与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处共同策划,各教学院积极组织在校学生陆续采访了周兰华、宋卫民、甄晓军、尹经民等退休教师中的“五老”代表,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精准选题巧妙立意,以文字和视频形式记录“五老”的独特经历和感人事迹,主创团队学生76人,征文稿件69件,微视频4件,受益学生7630人,教育激励者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近年来,我校聚焦“五老”人物事迹,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主动性,组织青年学生与“五老”进行交流、访谈,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育人实效。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