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2022年“读懂中国”主题活动中获得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浏览次数:11发布时间:2023-02-27

(本站讯)近日,省教育厅关工委印发《关于全省高校2022年“读懂中国”主题活动评审结果的通报》,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我校获教育部关工委表扬单位,校关工委获得“2022读懂中国”优秀组织奖。其中,我校选送的作品在征文、微视频项目类别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2022年2月,我校关工委积极响应上级精神,与宣传部、离退休处共同策划,各教学院积极组织在校学生陆续采访了陈武、汪剑鸣等退休教师中的“五老”代表,请他们讲述自身奋斗历程,畅谈人生感悟。依托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不断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出了积极贡献。根据活动通知要求,全校共推送主创团队学生人数91个,征文稿件82件,微视频1件,受益学生达8972人。

作品荣获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多个奖项,对全校师生树立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起到了很好的启迪和示范作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