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厅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浏览次数:84发布时间:2022-03-15

315日下午,省教育厅关工委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在线召开2022年“读懂中国”主题活动培训会议。全省各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约80人参加会议。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国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宜春学院关工委作为发言单位,围绕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我校关工委副主任胡银根和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处处长周卫平参加会议。

李国祥在讲话中总结了2021“读懂中国”活动的情况,他指出,2021省教育厅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取得了成效,成为高校关工委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平台。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高校关工委围绕建党百年,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题,高校全面开展,扩大参与面和覆盖面。他希望,各高校关工委要通过加强活动组织指导、积极打造本校特色、重视活动宣传,扎实有效开展2022年活动

校关工委副主任胡银根参加会议


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处处长周卫平作经验交流发言

周卫平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分享了校关工委通过将“读懂中国”活动及时汇报学校党政领导,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座谈等措施发动学校二级教学院参与活动的做法和成效。发动大学生与亲历建党百年历程的“五老”结对,我校受益学生达8972人,用视频、文字的形式记录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征文稿件76件,微视频2件,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应有的作用。2021年我校关工委分别被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其中微视频获得省级二等奖一项、征文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四项。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