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浏览次数:76发布时间:2021-04-02


 本站讯(学生记者喻轮奇)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上午,我校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前往宜春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家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宜春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祭扫活动。

 上午10时,站立在宜春烈士陵园葱茏抱翠、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为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上前整理花圈缎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胡喜如博士向大家现场教授了一堂题为《党史上的宜春》的微党课,讲述了江西光荣的革命历史凝聚着的宜春力量。革命烈士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勇敢前行的精神,感动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缅怀先烈先贤,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是一种力量的延续,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18编导专业涂舒惠表示,革命先烈为中国解放和民族复兴前赴后继、赴汤蹈火,作为一名青年要牢记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年学子力量!

 团委刘臻彧老师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要努力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优秀品格,砥砺奋进,做好青年学生引领和培育,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同时,我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线上祭扫活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