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 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作者:张烁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浏览次数:127发布时间:2015-08-26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张烁)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衷心的祝贺,向全国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大老同志和关工委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关工委成立25年来,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同志们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指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上讲话指出,希望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积极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多关爱和帮助贫困、残疾等困境儿童;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支持和帮助青少年进步成才。同时,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向大会发来贺信。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表达对关爱他们的爷爷、奶奶的崇敬之情。

会议总结了关工委25年来特别是近5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基本经验和体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592个先进集体和1783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受表彰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工委、文明办,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关工委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大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