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迎春——我校举行为全校教职工书赠春联活动

作者:甘点江 吴丽芳 何杰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网站浏览次数:213发布时间:2019-01-10

 本站讯(记者 甘点江 吴丽芳 何杰)瑞雪辞旧岁,墨香暖人心。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19日下午,由我校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档案馆书法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大爱迎春”为教职工书赠春联活动在科技楼一楼大厅举行

 在家校领导李雪南、胡国瑞、蒋钰、余新卫、罗政、 邱家明、 张梅,原校党委书记刘文广、原农专党委副书记王克纯及部分退休老教师出席本次活动,并现场书赠春联为我校教职工送上祝福。

李雪南为活动开笔,书写“福”字

刘文广现场书赠春联

 室外冬雨绵绵,室内暖意浓浓、大爱四溢。现场书赠春联的师生们挥毫泼墨、随性创作,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将浓浓的新春祝福凝聚在笔尖,为教职工们送去了新年祝福。76岁的刘文广教授重感冒戴着口罩坚持书写三个多小时,到场的退休老教师们一下午均未停笔;书法学院众多师生忙的不亦乐乎,连续书写6、7个小时;夜幕降临仍有不少教师在监考结束之后赶来现场。到场的教职工老师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并表示,买来的春联总觉得少点年味儿,今年能在家里贴上大红纸黑墨字手写的春联一定年味十足,这样贴心的活动真希望再来一打!

“五福临门新岁好;三阳开泰瑞云多”、“和气盈门迎瑞气;春光满眼映文光”、“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兴旺发达家昌盛;平安和顺人欣荣”、“春光明媚百花地;祖国富强万众心”……喜庆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与祝福。书法学院的学生说,“看到拿到春联后的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十分开心能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在春节到来之际为老师们送上感恩与祝福!”

 我校何凌风教授为此次活动撰联“鸾翔凤翥,墨润笔酣,无数爱心添暖意;国盛校兴,云蒸霞蔚,万千巧手写辉煌。”

退休老教师现场书赠春联

夜幕下书法学院老师挑灯书赠春联

书法学院师生现场书赠春联

活动现场抽奖环节

 活动从下午1点开始,持续到晚上7点结束,吸引了近600名教职工来到现场,书赠800余幅春联。本次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充分体现了我校“大爱育人,育大爱之人”的育人理念,将“大爱”通过师生们书写的一幅幅饱含真心祝福和喜气的春联展现出来,为我校的教职工送去爱心、送上春节的美好祝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