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宜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学校举行

作者:甘点江 何杰 吴丽芳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网站浏览次数:374发布时间:2018-12-03

 本站讯(记者甘点江 何杰 吴丽芳)按照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部署安排,12月3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学校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白晋湘,专家组成员李学志、钟瑞添、周英、刘焕阳、郭亮、王学民、张本照、肖怡,项目管理员吴传孙,秘书王龙锋出席见面会。我校全体校领导李雪南、胡国瑞、梅光泉、曾晓春、李明斌、蒋钰、余新卫、罗政、邱家明、张梅,各教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督导组组长等200余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白晋湘主持。

见面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白晋湘发表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作补充说明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致辞

 见面会上,白晋湘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基于学校自己设定的培养目标和与之相适应的培养标准,重点考察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及相应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聚焦于学校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同时,审核评估又是在学校自我评估的基础上对学校自评自建的核实与检验,借助外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从而促进各院校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办学特色的不断凝练、教育资源的科学配置、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白晋湘表示,本次评估专家组将秉承认真工作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根据日程工作安排进行访谈、座谈、听课、实地考察等工作,全面了解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也希望学校各个部门能够充分配合评估考察工作,真实展现教学工作状态和特色。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在致辞中代表宜春学院党委、行政和全校两万余名师生,向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胡国瑞表示,此次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同时又是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关怀与激励必将为我校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将举全校之力,确保此次审核评估顺利推进、圆满收官。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以《传承文脉育新人 强化理念保质量》为题,从学校的办学历史与传承、育人理念与成效、本科教学的地位与保障、对审核评估的认识与态度等四个方面做了补充说明汇报。他指出,各位专家的来到,既是对我校如何更好地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会诊把脉,更是帮助我们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是一次难得的向各位专家学习求教的机会。他恳请各位专家明确指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帮助和指导我们把本科教学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规范、更有成效。

 评估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在校领导陪同下集中前往美术馆师生作品展、理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训练中心、天工创客空间)、美容医学院(实训室)、体育学院(舞蹈表演课现场观摩教学等)、双创学院众创空间等校内教学场所与教学设施进行了集中考察。

专家组在美术馆师生作品展集中考察

专家组在理工学院集中考察

专家组在美容医学院集中考察

专家组在体育学院集中考察

专家组在双创学院众创空间集中考察

专家组与我校校领导合影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