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宜春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广应邀到数计(服务外包)学院进行新生励志教育讲座

作者:张昊 詹竟宇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网站浏览次数:275发布时间:2018-09-29

本站讯(实习记者 张昊 学生记者 詹竟宇)伏一席课桌,持一个话筒,与300多名新生面对面的推心置腹、谆谆教诲。9月27日,主教楼学术报告大厅济济一堂,由数计(服务外包)学院举办的新生励志教育讲座在这里如期举行。讲座由我校合并建校后的首任校党委书记刘文广先生主讲,该院党委书记张海帆等参加了讲座,该院2018级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数计(服务外包)学院院长甘诚智主持。

讲座上,刘文广从“大考”、“大学”“大为”三个中心词进行阐述,从北宋文学家范仲淹的名著《岳阳楼记》引入,让同学们正确认识高考、认识自己。刘文广结合《大学》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宜春学院的发展历史,他强调,同学们的大学不应该局限于完成学校的学习任务,更应该读懂自己的学校,读懂什么是大学,读懂宜春学院。他引用 “有志者、事竟成”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等典故,告诫同学们要有大为思想,树立崇高理想,坚持不懈朝着目标去奋斗。他指出,宜春学院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都是一本精彩的书,这一本本书构成了宜春学院这本厚厚的书,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读懂读透宜春学院这本书,挖掘并发扬宜春学院精神,成就精彩人生。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朝着自己的目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文广书记的讲座点燃了同学们的奋斗热情,为新生开启今后的大学生活、塑造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指明了努力方向。

讲座开始前,刘文广书记还参观了数计(服务外包)学院文化长廊。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