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邀请原宜春农专经贸系书记皮建群开展党课培训

作者:张群华 邓宏达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网站浏览次数:209发布时间:2018-04-1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张群华 邓宏达)4月15日下午,生科学院特邀原宜春农专经贸系书记皮建群在逸夫楼院会议室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培训。

 培训开始时,皮建群提出“何谓初心”的问题后,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十九大为线索,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历史重大事件,让学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经历了新生期、奋斗期、探索期、成熟期后,能得到今日的成就实属不易,是一代伟人们用自己顽强拼搏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铸就起来的,并以此回答“何谓初心”的提问。建党97周年风雨历程,97年砥砺前行,成就了今天富强的中国。皮建群强调当代大学生要从三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红色精神”,一是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理论基础,二是在重温党史过程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三是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了让学员们了解得更加透彻,他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国际舞台等方面一一剖析,学员们也听得认真仔细,课堂气氛积极和谐。培训临近结束,皮建群殷切希望在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好思想准备,学好专业基础,同时他也向学员们讲述自己作为党员老干部多年无悔的坚持,并与他们分享自己写的书。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了更好的了解,坚信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同时,从老干部的一言一行中,他们学习到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