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特邀胡银根教授为大学生骨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刘妍 徐璐艳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网站浏览次数:295发布时间:2018-03-24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刘妍 徐璐艳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为了帮助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肩负的时代使命,323日晚,化生学院特邀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原高教研究所所长胡银根教授,以《新时代大学与大学生的使命》为题,在人文楼为该院大学生骨干作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院学生骨干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该党委书记黄良辉主持

 胡教授从《资治通鉴》中任座直言宋弘念旧的故事讲起,告诉同学们做人需要秉承三种态度正直、包容、智慧,同时也要学会感恩,感恩是立人之本。他博古论今,引经据典,立足当下,放眼未来,阐述了新时代大学人才培养的基本内涵——人格塑造和知识传授,以及师道的,认为一所好大学应当培育出人格完善、品学兼优的合格人才。同时,他重点从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分析阐释了当代大学生理应肩负的神圣使命及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强调大学生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学风要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涵养,做一个勇于担当、眼界开阔、文理兼修、博学多能的大学生。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与抱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记使命,发奋努力,将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讲座活动体现了一位老教授关心青年一代的师长情怀,更让同学们明晰了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境界,增强了学习动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