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昌召开

作者:卞晔文章来源:江西日报浏览次数:312发布时间:2018-02-25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卞晔)223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出席并讲话。他代表省委向全省老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向老干部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心用情、接续努力,使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在认真听取5位代表发言后,姚增科就“我心目中的老干部工作”“如何实现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等问题,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他称赞全省老干部工作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有条有理,彰显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

姚增科指出,要坚持和发展多年来积累的好经验,一是坚持依靠领导与争取领导相结合,善于继续用足用好党政力量开展工作,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更多支持;二是坚持抓大抓要与抓细抓小相结合,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润物无声、春风化雨,让老干部说好、党组织满意;三是坚持政治建设与生活关爱相结合,对老同志既讲服务、讲保障,又讲教育、讲引导,使他们更加了解、理解、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保持先进性,永远不褪色;四是坚持遵循一般规律与注重特殊规律相结合,重视满足老干部不同于其他群体的精神与物质需要;五是坚持老有所养与老有所为相结合,更加关注老干部身心健康,让他们有硬朗的身体、旺盛的精力,为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献计献策、发光发热;六是坚持选树先进典型与面上服务带动相结合,营造全社会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七是坚持传承“验方”与探索“新方”相结合,进一步拓宽视野,运用创新手段,使履职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要求。

姚增科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大力支持、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严管厚爱老干部工作者,既严格要求、教育、管理、监督,又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真关心真爱护,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作队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