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探望皮建群老教师

作者:陈燕勇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网站浏览次数:265发布时间:2016-04-15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燕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离退休教师皮建群现任我校关工委成员和宜春学院老干部党支部书记,1936年出生的他如今已是八十高龄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于4月10日来到皮建群老师的住处‘大儒世家’看望。

 该日上午,一行人来到皮建群老师的住处。皮老师已等候在小区门口,在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他的住处。他将前来的同学们引进房中坐下,同来访的同学们攀谈起来。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作为一位我校建校元勋,讲到这脸上笑得跟孩子一般。当谈到自己的贡献,皮老师很是欣慰,他的大半生都在为社会贡献。他讲述了他自己的下乡经历,并同来访的同学们探讨了专业的发展前景,整个讨论轻松而自然。当谈及自己的余生,他表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是我曾经说过的话,我就要将它践行到底。虽然现在我的身体已大不如从前,当我身体恢复之后,我将继续发光发热。夕阳无限好,正是圆梦时。”最后,同学们同皮老师合影留念。至此,此次探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的拜访,不仅让参加的人员更加了解到老一辈的奉献精神,也将激励他们更加努力拼搏,为实现自身价值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施文倩陈春盈)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